赤葦鸮Eca

🧡💙微博同名

【渡边翔太x你】初遇

#第一人称  ooc我的 shoppi是大家的

接上次那篇愛言葉里提到的第一次见面的场景(可以先去看前面一篇呀!)

可能后续每个提到的场景都会补点(?)

为了方便以后“我”统一是xx雪子了(摆烂)

图书馆食堂前辈烂梗buff叠满,但是爱写x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奇跡じゃなくていい 美しくなくていい”

(不是奇迹也好 不甚美丽也罢)


“生きがいってやつが光輝くから…….

(生存的价值定会闪耀无比……


……


我一脸痛苦地盯着十分钟也没翻上一页的书,眼前全是英语单词,脑子里却飞的全是歌词。


倒不是我想在边听音乐边摸鱼背不进,这旁边男生的耳机漏音也太严重了吧!!!我心里大叫道。


我看向钟头,已经过了中午十二点,图书馆里的同学们都已经放下书本陆陆续续去食堂用餐,我本来想把手头最后的一点的英语在饭前逼着自己背完,没想到旁边这位男同学不仅丝毫没注意而且更调大了声音。


复习期间的图书馆爆满,想再找个位置比忍受漏音还困难。


……要不是你歌品不错,我真的是想暴走了啊。


我用手撑着头心如死灰的死盯着书,不知不觉的,我都开始跟着漏出的音乐小声哼了起来。


“君の胸を震わすのを 諦められない 愛してるよりも愛が届くまで”

(撼动你的心灵 比起亲口说出我爱你 直到将我内心的爱意传达给你之前)


“もう少しだけ待ってて……

(请你再稍等片刻……


突然,我突然感觉身边的他怔了一下,拿下了右边的耳机,转头看向我。


完了。哼太大声了。


我心头一震,尴尬的把手放下来,也转头看向了他。


四目相对。这时,我这才发现身边这位——


?!是个帅哥啊!


我看着眼前这位刚刚被我在心里骂了一千遍的男生:


白净的盐系面庞上架着一副黑边眼镜,正午的阳光从图书馆的大落地窗洒在桌面,洒在他微卷的发梢上闪闪发光,浅蓝色的休闲衬衫更是衬得他阳光清爽。


我不禁脑袋宕机了三秒,疯狂思考我们学校什么时候还有这号人物。要不是看到了那漂亮的脸上微微皱起的眉头和疑惑的眼神,我也许会盯上更久。


“咳咳……”我立马收回了心思。“那个,这位帅哥,图书馆里耳机声音开太大了吧,我坐旁边都听见了。”我指指他手中仍然在大声播放音乐的耳机。


“啊,真的。”


他反应了过来,立刻暂停了音乐,又再将身体侧过来些,坐着向我鞠了个躬,“真的非常抱歉,打扰你了”。


“啊,没关系的!”我连忙摆了摆手。本来以为是一个不在乎别人感受的性格恶劣男,意想不到的礼貌使我自己也慌乱了起来。


“还是坏了啊……”他把耳机摘下,盯着接口已经有些裸露在外的电线喃喃道。


“啊……难怪漏音。”看到这,我记起自己高中的时候为了省钱,有线耳机便宜也不舍得常换,稍微有点断的时候就喜欢拿胶带缠起来。于是我从笔袋里拿出一卷胶带,用剪刀剪下一小段。


“不介意的话,可以让我修修看吗?”我晃了晃手中的胶带。“!麻烦你了。”男生见状立刻将手中的耳机递了过来。


我用胶带将快断了的地方缠了几圈,用力捏了捏,便把耳机重新插进了他的手机接口。

“好了,现在试试看?”


男生拿起右侧的耳机塞入耳中,“呜哇!真的好很多了,声音清晰也不漏音了。”他激动地说道,“真的,非常感谢!”


“小事哈哈哈,要谢就谢高中经常这么干的我吧!胡子男同学。”我冲他友好一笑。


“胡子男同学?”


“啊,抱歉,你也喜欢胡子男吧,刚刚漏音的时候全是他的曲子,就擅自这么叫你啦。”


听我这么一说,他“噗嗤”一声,不禁低下头笑了。


笑起来更好看了啊。我忍不住这么想着。


“渡边翔太,我的名字。”他抬起头说道,“如果可以的话,还是叫我大名吧。”


“嗯嗯好的!渡边同学!”我点点头,“我叫xx雪子。”


“xx同学,初次见面请多指教。”


“渡边同学……很喜欢有线耳机?”我又再次开启了耳机的话题。


“嘛……说不上喜欢,只是,一直在用的东西,不舍得换掉呢。”渡边翔太一边整理着耳机线一边慢慢的开口道。


是个怀旧的人啊。我低下头,轻轻的笑了。


而且说话断句,好奇特,好可爱!


“那么xx同学,有机会再见面了。”渡边翔太突然站起身来背上书包,向我简单打了个招呼。


“啊……啊好的。”我也立马站起身,有些仓促地道了别。


怎么突然这么着急?而且还有机会…再见面吗?


我懊悔地想着。刚刚是不是应该鼓起勇气上前要line的?我呆呆的望着那抹浅蓝色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中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等等。说什么「有机会」啊,这不是又遇到了吗!


正在食堂边吃饭边刷tiktok的我不经意地抬了下头,在取餐窗门口的队伍里又看到了那熟悉的浅蓝色。


渡边翔太!


只见他背着书包,有些焦急地走顾右看,时不时地看两眼手机。


奇怪,他不是比我还早一步来食堂吗怎么还在排队?是在等什么人吗?女朋友……?我胡乱猜着。


就在我盯着他胡思乱想的时候,突然,和他对上了视线。我像做错事的孩子一般立马低下头去。


完了,是不是偷看别人被发现了。


我紧张得不停拿勺子舀着碗里的饭菜,却一口也没送进嘴里。此时余光看到他慢慢向我的方向走来,我不禁疑惑地抬头——


“xx同学?”他弯下腰,凑近我歪着头喊了我的名字。


“啊!好巧!”我颇显夸张的大声说着,“又见面了。”


其实我刚刚就看见你了!


“那个……我饭卡,好像忘带了。”他挠了挠头,“室友又暂时联系不上……”


“啊,给!”我立马反应过来他的意思,把自己的饭卡递给了他。


“真的非常感谢!”渡边翔太笑着接过了饭。


“如果不麻烦的话,可以交换个line吗?到时候我还给你饭钱。”


“啊……没事就当我请……欸?!”我下意识的就说出了这句话,又突然停住。


等等,他问我要line欸,我在拒绝什么?


“那…那就麻烦了!”我急忙打开页面。


扫码成功。


“那,再次感谢!”他晃了晃手中我的饭卡,便重新排入了队伍中。


之后我便继续拿起筷子吃饭。“嘀咚。”line的提示音突然响起。



【[渡边翔太]:一年级社会系,渡边翔太。感谢xx同学的饭卡。】


原来是大一的?我一脸惊讶地看着信息。难怪说面生……是学弟啊。


【[我]:原来是学弟啊ww 完全不用道谢哦!我是三年级英语系的^_^】


【[渡边翔太]:啊!原来是前辈吗?您好。】


突然就改变成敬语的他继续输入着……


【[渡边翔太]:那么,xx前辈,请多指教。】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喂!你在干嘛!”


一个身材高挑的男生拍了拍渡边翔太的肩膀。


“刚刚突然满脸通红从图书馆里跑出来,说要一个人先去排队,怎么到现在还在排?”男生一脸迷惑地看着渡边翔太。
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
渡边翔太含糊地答道,视线不由自主地看向食堂左边的角落。


那里坐着个一边吃饭一边刷着tiktok的女孩。

  



-END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Q:为什么出现了这两首胡子男?

A:是锅最近上狼少年唱的两首,真的超喜欢ww私货了属于是

  

Q:接下来的剧情是什么?

A:接下来的片段请参考四单hellohello通常的voice!真的很喜欢,其实这篇定在食堂也是为了和四单的那个告白连接上,后续应该会改写出来!

  


:其实就是双向第一次都心动了不是吗,两个人别争了><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